旧人不暮

【旭润】不染 (上)


凤凰花开两季,一季缘来,一季缘散。花开花落终归尘,缘来缘去终须散。

上篇:

“听闻兄长有难,我连衣服都没换就赶来解围了”

“兄长,穷奇凶猛异常,我可腾不出手来保护你”

“兄长和我,许久不曾一同饮酒了”

“兄长,为何要杀我”
……

“旭凤,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…”润玉睡得极不安稳,嘴里嘟囔着对不起,情绪越发激烈,最终挣脱了梦魇,醒来又是满头大汗。

自旭凤陨身后,他几乎每天都在重复这个梦,十年来,再没睡过一个安稳觉。

旭凤,应当是极恨我的吧。这样也好,至少我还能梦到你不是么。自嘲一笑,润玉稳稳心神,起来随意收拾了一下,准备开始工作。

邝露一拿到魔尊的战帖就早早去了璇玑宫,瞧见润玉这副样子,便知他这是又梦着二殿下了。估摸着他应该又在神伤,赶紧将战帖拿出来递了过去:“陛下,这是今早收到的战帖,是忘川那个新任魔尊下的。”

闻言,润玉抬起头看了一眼邝露,神色微怔,若有所思。

邝露察觉他的神色变换,想了想便继续说下去:“来的路上臣已经打听过了,这位魔尊是五年前出现在忘川的,他一出现便收复了卞城王,随后又用了两年时间统一了魔界各部。走到哪儿都被人称一声尊上,不过前几天才举行了加冕仪式。”

听她这么说,润玉来了些兴趣,想着这魔尊也算个惊才绝艳的人物,抬手接过了帖子。

甫一触及润玉,帖子便自动展开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八月二十,忘川河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愚弟旭凤,静候兄长。

旭凤?旭凤!!润玉神色一凛,仿佛要把这张仅十六个字的纸看出一个窟窿来。

八月二十,正是十年前旭凤陨身的日子。定在这一天,莫非,旭凤真的回来了?润玉神情不变,广袖下的手,微微颤抖。

“陛下,二殿下他早在十年前便已陨身,是断不可能去做那魔界之主的,这莫不是魔界的阴谋,您也知道,他们总是图谋不轨。”邝露震惊之余,忙担忧道。

她虽然不是很明白两位殿下的情谊,但是看润玉这些年过的身心俱疲,也隐约察觉了他待旭凤的心意,她很怕润玉一时冲动,做出对自个儿不利的决定。

“不必担忧,你且守好璇玑宫,朕知道该怎么做。”言罢,润玉负手往宫外走去,唯那与平时相比略显加快的步子显示出了他内心的不平静。

邝露望着润玉远去的身影,长叹一声。


魔界,忘川

润玉一路疾行至忘川,远远望去看到对面有一对男女正要渡河,那女子身着玄色衣袍,肩上有几尾雀羽,神情颇似穗禾。男子戴着帽兜,看不清面容。

“尊上,忘川最近不太平,您的身体才刚刚大好,还是待在宫里静养的好”忘川河畔,穗禾一脸担忧的望着面色苍白的旭凤。

“穗禾,本座无事,你也知道我其实已无大碍,面色不好不过是因为当初那金丹中的水系术法反噬的缘故。”旭凤闻言望向身旁的穗禾,解释道。

言毕,旭凤不经意间抬眸,正好与河对岸一人独立的润玉四目相对。他那身白袍,一如既往的显眼。不过十年,竟似沧海桑田,兄长他终是如愿做了那天界之主。

润玉望着旭凤,一时思绪万千,他果真入了魔,我竟害他至此!润玉紧握双拳,努力让自己显得平静。在这种时候,任何表现都可能泄露那个费心隐藏的秘密。而旭凤显然没有逃避的打算,大步流星上船,往对岸驶来。

“兄长,好久不见。”旭凤看着面前面无血色的润玉,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有点恨不起来这个人,都做了天帝了,也没人敢对你如何了,怎么就不好好对自己。

“旭凤。。”润玉看着同样面色不好的旭凤,胸口泛疼。明知早有这一天,却满腔苦涩,无从开口。万语千言只剩下一句“旭凤,你,还好么?”

“兄长何出此言,我好与不好,于你又有何关系,莫不是怕我跟你争?你已经杀过我一次了,何必再假惺惺!”

旭凤不明白润玉为何要设局杀他,明明他早已言明对天帝之位无半分意动,却敌不过多年相知的兄长冷心冷情,这可真是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

那句问候仿佛用光了润玉的勇气,面对旭凤的质问,润玉无法说出子债母偿这句话,也无法把自己的心思告知与他,只能强硬的说道:“成王败寇,没什么好讲的。”

“成王败寇,呵,好一句成王败寇,原来我在你心里,竟是半分份量也无!既如此,天帝回吧,本座的战帖下的是八月二十,天帝来早了”
旭凤,你到底在期待些什么东西,你看你心里那点侥幸在人家看来,根本什么都不是!

“旭凤,我。。。”明明有一肚子的话想说,却不知从何说起,润玉看着旭凤一脸的欲言又止。

“不必说了,天帝陛下请吧,这毕竟是我魔界的地方,待久了我可保证不了你的安全”旭凤说完,带着满腔的失落失望拂袖离去。

润玉盯着旭凤的背影看了良久,也转身离去。
恨我吧,只要你活着,我便觉得幸福。


穗禾看着润玉走远,旭凤安然返回,才放下了那颗悬着的心。她看着旭凤的神色,突然福至心灵,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。

再次见到润玉,旭凤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恨意从何而来。他不得不正视自己一直逃避的问题。

原来他恨的从来不曾是害自己魂飞魄散的润玉,也不是天道的不公。

而是明知是那人害死了自己,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发现自己对那人早已情根深种。就像突然打开了潘多拉魔盒,浓烈的感情扑面而来,求不得,挽留不得。

所谓一念成魔,不外如是。

文章篇幅暂定为上中下。

评论(9)

热度(1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